各版福华,all花,bcmf,thilbo,豹玫瑰,杀手南瓜,犬狼,谜鹅
不逆不逆不逆不逆不逆不逆不逆

【福华】死神与蜂蜜 续

名字没想好∠( ᐛ 」∠)_

null

[福尔摩斯同人;尼尔盖曼《死神与蜂蜜》二次同人]

【原作《死神与蜂蜜》本来想放个链接,一放链接就闪退,不知道怎么回事,不过网页搜就有,劳驾大家搜一下叭( ・᷄ὢ・᷅ )】

 配对:福华

 

简介:

尼尔盖曼福尔摩斯同人死神与蜂蜜的续,最好先看原文[最好光看原文],翻译体流水账[重点],本来想捋时间线写,看了两边原文没搞明白就瞎写的时间,不要当真。很想看死神蜂蜜续,米有粮,试图自力更生丰衣足食。很尬的在学原著向说话,看了看居然也还有几千字呢,写文的时候飞速打字,打了半天觉得写了得小一千,选中一看,389,没想到最后居然也,还蛮多的。Wing说写的还行,给我夸飘了,发上来发上来嘻嘻嘻嘻嘻

 

 

[约翰华生视角]

我接下来要说的这件事注定不会出现在我即将出版的任何杂志或是小说集中,此篇的命运将是永久的封存在笔记之中,而“秘密将随我走进坟墓”这话已经不能为我所用了。

 

 

 

在我年近70那一年,我收到了我的老朋友福尔摩斯的来信,收到这位曾于我亲密无间,而在二十年前突然疏远起来的朋友的来信我着实是有些惊讶的,信件的内容无非是一些关于他退休那年案件的出版和保密事宜,在多年为他整理一些敏感秘密的案件之后我自认在这方面还是颇有经验的,引起我注意的是他说将会来访,也就是来到我现在居住的南安普顿。自从福尔摩斯1903年退休搬到乡下养蜂之后我与他的来往便日渐减少,直至后来全无音信,我们旧时贝克街小分队的一员,维金斯,也就是他后来的助手,告诉我他去了中国,研究蜜蜂之类的,福尔摩斯晚年痴迷研究那些勤劳的小东西。此次来信显得突兀,但据信中所说,他将在两个月后到达,当时我还在惊讶为何我们同为垂垂老矣之人他却有如此的活力在两个遥远的大陆之间来去,现在想想真是愚蠢至极。

需要顺便说明的是我自认是一名宽宏大量之人,在与福尔摩斯交往的过程中也只有两次真的对他动气,一次是著名的与莫里亚蒂的博弈,在他假死三年之后,并不像大众所知的,我晕倒醒来后便和福尔摩斯和好如初,而对于他这种极不诚实和自私的行为我经过数月才得以释怀。第二次便是这次拜访。

那是一个周六的傍晚,我正在南安普顿的家中,门铃突然响起,我年轻时就不是个善于交际之人因此晚年更没有什么人来探望,我便猜测来人就是福尔摩斯,我的管家前去应门。[我年迈的躯体已经不允许我一人独自生活,早年的枪伤加上与福尔摩斯多年奔波在伦敦的大街小巷使我的关节活动迟缓并且时不时疼痛。]随着大门打开我的猜测被证实,福尔摩斯站在门外,看到他的那一刻我便有一种奇特的轻松感,不仅是因为见到多年未见的老友,也是感叹岁月的公平,他没有放过任何一个人,年迈的福尔摩斯简直和他年轻时有着天壤之别,他年轻时乌黑的头发如今已经变得苍白,而蓄起的花白的胡子模糊了他棱角分明的轮廓,他的身影也显得佝偻苍老全无年轻时的笔挺健壮,而他的肤色,我猜测,在常年野外照料蜜蜂的情况下变得黝黑粗糙,唯有举手投足间的贵族气还保留年轻时的风范。我连忙将他迎进屋。

“哦我的老朋友,福尔摩斯!瞧瞧你!”我惊讶的喊道。

“我必须得说我很高兴能再次见到你,我亲爱的华生!”他说,似乎看上去有些如释重负。

“经历那么长时间的旅行你一定累坏了,像咱们这个年纪一两天是歇不过来的,你应该再多修养些时日再来的。”我边说边带他进屋,我们分别坐在一对相对的扶手沙发里,就像以前的日子。

“还是无法摆脱当医生的老毛病,是不是,华生。我身体状态完全没有问题不必担心,倒是你这些日子你过的如何。”

我们一点点聊起分别的日子里各自的情况,我了解到福尔摩斯在过去的二十年里对蜜蜂做了大量研究,并在中国乡村发现了一种罕见的蜜蜂,对蜂蜜的收集加工也颇有感想。看着他黝黑的脸颊和饱经风霜的双手我对此深信不疑,甚至建议他写写有关的书籍,对此他的反应是放声大笑,仿佛我说了什么有趣的事,他说他连题目都已想好,但并无心与世人分享他的研究成果。对此我认为他有些自私,在我们弥留之际能多传授一些经验或留下一些成果,总好过将它们带进坟墓,留下后人走我们走过的弯路,不过我也并未深究。而我在这些年里继续行医,在力之所及之内多帮助一些人,甚至现在仍为邻里进行些简单的诊断或是健康护理,剩余的时间便是整理福尔摩斯早年的案件和笔记。

“都是些简单的案子,我并不觉得那些能称为功绩。不过如果分享他们能让你感到开心,我也觉得我的工作没有白做。”福尔摩斯的评论一如既往的让我搞不懂,前一秒还表现的傲慢无比,下一秒又表现出如此谦逊的态度。

而这时管家端来了茶和福尔摩斯进门时特意嘱咐过的面包。

“在异国待的时间久了就会格外想念家乡简单的点心。”福尔摩斯说“这是我的研究成果,一种独特的蜂蜜,除了特定的地区再无其他产地。我特意千里迢迢的带回来,可一定要赏脸尝一尝啊华生。”他一边微笑一边掏出一个小罐子,里面是极少深棕色的蜂蜜。

“这样的蜂蜜我还是头一次见,这就是你的‘研究成果’福尔摩斯?”

“是的,从培育蜜蜂,到花种选择,再到蜂蜜的处理加工都只经我一人之手,独一无二,我敢保证这些贵过中国所有的茶。”福尔摩斯说道,不知道他何时学会了罗曼蒂克式的夸大其词,我感觉是受到了我多年的影响,还有些许的开心。

我看着颜色奇特的蜂蜜,想都没想就咬下一口,其味道和大多数蜂蜜并无太大区别,只不过多了一些清香,味道也并不很甜。而这些出自福尔摩斯之手着实令我惊讶。

“太惊人了,我觉得这些甚至比市面上出售的蜂蜜更好。哦…”

我还想继续评价一下,可一股奇怪的感觉涌上心头,并不像我的心脏出了什么问题,但确实有什么地方不对。为了掩饰我尴尬的感觉,我伸手去拿茶杯,而在我把茶杯放回去的时候,昔日熟悉的,苍白干瘪的双手却慢慢变得光滑,我惊呆了,以为是我不中用的老眼昏花到出现了幻觉,而我猛眨了眨眼抬头去看我朋友时,看到的不是一个佝偻苍老的福尔摩斯,而是那个年轻气盛的侦探。也是平生第二次,面对这无法解释的场景,我晕了过去。

End.

 

 

 

 

简介:

阿福视角,讲医生的反应,长生不老药啥的真要说话题太大了实在写不来,就是,为了剧情发展瞎写写。

 

 

 

[福尔摩斯视角]

在我刚开始决定拜访华生,并和他分享我的研究成果时,冥冥之中有一种感觉,我以为我亲爱的华生早已不在人世,而当我带着渺茫的希望踏上英国这片土地时却清楚的感觉他还活着,并且在码头得到了他的消息。我这一生听过不少令人振奋的消息,而这应该算是最令我高兴的一桩。

如我所料,华生还住在他的老房子里,我曾说过他是这个不断变幻的时代中唯一不变的东西,他是我的剑鞘和船锚,想到即将见到他,还能够跟他分享我的研究成果我便激动不已。出于我的幽默和戏剧性,我在途中用一些舞台化妆品将自己重新伪装成一个上了年纪的人,若不是我的研究,我现在就应该是这幅样子,头发花白,嗓音沙哑,弯腰驮背。

应门的人是华生的管家,我特意嘱咐她去准备一些面包之类的当作茶点,并且告诉她安排妥当后提前下班,我要和我的老友叙叙旧。然后我看到了华生,我亲爱的华生,记忆中我们在伦敦奔波的日子还历历在目,然而即使他已经头发花白,行动迟缓,他的脸上却闪烁着年轻时对一切都毫无保留的热情和好奇。很快我们俩便坐下,叙起了旧,我已经动用全部的演技来表演好一个将近七十岁的老人,并且按耐住激动的心情,找准时机让他试试我的研究成果,当然,华生认为那就是普通的蜂蜜,除了颜色外再无其他特别之处。

“太惊人了,我觉得这些甚至比市面上出售的蜂蜜更好。哦…”

反应发生了,这是我第一次观察变化的发生,随着我笔记和设备的销毁这也将是最后一次。变化是整体发生的,华生的身形开始挺拔,年老的关节开始舒展,皮肤恢复昔日的白皙紧致,而那头银发也渐渐染成金色,看着记忆中的形象一点点出现在眼前我感到无比激动,他沐浴在下午的夕阳中,正如将近半个世纪前那个让我们相遇的贝克街的午后。我赶忙趁他喝茶的时候卸掉装扮,摘掉假发和胡子,直起腰杆,涂掉脸上的伪装,我亲爱的朋友,抬起头,瞪着我,然后,似曾相识的,他昏倒了。第一次他是站着的,那是我一个箭步冲上去将他扶好,这次他稳稳地坐在椅子上,我还是过去检查了他的状态,他金色的睫毛微微颤动,眉头紧锁,但并没有什么大碍。像上次一样,我将他的领口解开,掏出我装有白兰地的小酒壶,分开他紧闭的嘴唇往里灌了一些。

“什么?福尔摩斯?”他渐渐转醒,一脸的茫然无措的看着我,似乎没回忆起刚刚发生了什么事。

“哦….”他突然伸出手拽住我的袖管,一对摆脱雾气的青玉色眼睛一刻不离的瞪着我。

“华生我很抱歉对你隐瞒真相,并且擅自作出了一些重要的决定。”我微笑,能够再次见到我的医生脸上出现熟悉的惊讶表情令我十分满意,接着我便解释起了蜂蜜的由来和作用,包括我是如何寻找合适的蜜蜂,如何深入异国的深山老林中,如何经过无数次的实验得到现在的成果,以及我的蜂蜜如何作用及效果。在我激动的描述解释过程中,他一直保持一个姿势,中间的过程稍有放松,而讲到过程时又突然紧绷,目瞪口呆的看着我。

“这就是我如何找到了生死的钥匙,我本打算写一篇文章,名字就叫‘贵过中国的茶叶’,但我并不打算向世人分享这个成果,因此当你说到我可以著书立说时,亲爱的医生,我感到咱们是如此的…默契。”

他愣愣的看着我,然后低下头,看着自己的双手,缓缓站起来望着壁炉上的镜子,依然是一副惊讶又不可置信的样子。

“可是,”他对着镜子摸着自己的脸“可是,福尔摩斯,这,这个,这个完全是错误的,不对,这样不对…”华生又看向我,小声嘟囔着,还在我脸上寻找着开玩笑的痕迹。

“我亲爱的华生,这…”

“不,你怎么能,不,你不能…这是错的,你不明白嘛?”

“什么?不这完全没有副作用,这…”

“福尔摩斯!这完全不对!”他抓着自己的金发冲我喊道“这完全违背任何规律!这,这打破了平衡…”他语无伦次地说着,又小声下去。

我愣住了,生死对于我来讲或许只是一个谜题,这也是麦克罗夫特留给我最后的谜题,而我解决了它,利用一点小小的手段逆转了时间的流逝也躲过了死神的眼睛。但这对于我的医生朋友来讲不仅如此,我预感此事并没有预想的那样简单和顺利,但我也坚信,最终所有的难题都会迎刃而解。

End.

 

 

 

这次是女仆视角,管家视角?反正就是…又换视角了orz…不清楚这种职业具体叫什么,就是个老妈子吧,照顾老年花生活起居之类。剧情大概就是俩人经过一宿深入探讨,终于和好决定一起去浪迹天涯,设定修改了一下,类似不死法医。

不过不是第一人称…写文好鸡儿难啊…就想赶紧结束…开始还挺好玩,写着写着不想写了但又很想完结,难受,所以这篇是瞎搞,就弄个he结局就完事了,简单来说王子公主幸福生活啥啥的

 

 

 

玛丽安是个土生土长的英国乡村女孩,十六岁前未踏出村子半步,二十岁的时候突然决定去看看外头的大千世界,靠着跟做家庭主妇的母亲学习的手艺替人厨房打工和做帮佣为生,经历了五光十色的伦敦生活,恋爱,结婚,生子,随后跟着先生一家人来到南安普顿生活。她便应聘来到一位老先生家做庸人,朝九晚五的来照顾老人家的生活起居,据称老先生,也就是约翰华生,年轻时是一名军医,现在也在进行简单的看诊并给邻居做做健康咨询,但由于行动不便大多数时间都独居在家。听说他年轻时跟一名侦探破案,出版了风靡一时的小说,但玛丽安对侦探小说并不感兴趣,也从未出于好奇拜读过,虽然华生先生无疑是一名令人尊敬的绅士,可她对于侦探啊冒险啊案件之类的事情完全提不起精神,做好自己手头的工作才是她所关心的事。

这种平静的生活被一位突如其来的访客打破。这天她像往常一样收拾妥当,准备好晚餐,收拾干净屋子,正在等待下班时间,有一名与她雇主年龄差不多的先生突然拜访,进门便叫她准备些茶点,华生先生并不经常有访客,确切的说,除了患者没有其他人来访,可华生先生还是非常热情的迎接了他,看来是雇主难得的老朋友,玛丽安这样想着,虽然心有疑虑但也去照做。当她端上茶和点心时雇主与访客正热情的聊着天,作为一个敬业的佣人她并没有竖着耳朵窥探雇主的隐私,当一切准备妥当后便留下两位老朋友离开了。

 

玛丽安这辈子没怎么见过怪事,她所见是大多数人所见,但次日早上的情况令她百思不得其解。像往常一样,她去华生先生家中上班,准备华生先生的早饭,打扫家具,清洗衣物,但当她打开门的时候她惊呆了,客厅中充满争斗过又收拾好的痕迹,茶盘打翻在餐桌下,扶手椅在地上划出一段划痕又被放回原位,地毯歪七扭八。她连忙上楼查看华生先生的情况,虽然只是雇主,但约翰华生先生总归还是个好人,可以说是她见过最好的人之一,她并不愿看到他发生什么不测。

当她跑到二楼,正要推开门时,门从里面弹开,一个金发的年轻人冲出来,看到玛丽安猛的停住,在两人面面相觑,不知该如何是好的时候,一名黑发青年也跟出来,一脸什么计划得逞的微笑。

“你们,你们是什么人?在这里做什么?”玛丽安先反应过来,飞快后退两步,她已经认定他们是溜门撬锁的小偷,但金发青年似曾相识的感觉还是让她觉得先问清为好。

“呃,玛,我是说,您好,我是,呃,威廉,威廉华生”金发青年说,撇了一眼旁边的同伴,“我是约翰华生的远房亲戚,约翰华生先生昨天临时决定要与朋友出门几天,由我来帮他看着房子。啊对,我和我…朋友。”金发的,自称是威廉的青年说道。

对于他支支吾吾的叙述玛丽安只是皱着眉头,不置可否,要说他话里唯一使人信服的就是他是约翰华生远方亲戚这一点,瞧他的脸,说是华生先生久未谋面的孩子玛丽安都会相信。

“呃…”见玛丽安疑惑的态度,威廉拽着黑发青年的袖子将他拽到面前。

“哦,您好夫人,我是史考特海密士,华生先生与昨天拜访的先生久未谋面,一时兴起决定在还能走动的时间里抓紧旅行一趟,便给同城的威廉拍了电报,叫他过来看着房子,我是威廉的同学,正好在暑假我也无事可做,与其这样还不如陪他一起来也好有个人可以不那么无聊。”

“这样吗,华生先生有没有留下什么证明你们的话。”

“啊对,这里有他的留言。”威廉递出一封未开封的信件。

信件是华生先生的笔迹,见过华生先生手稿的玛丽安判断这就是原件,交代了旅行的事宜,也明确说明了会有亲戚来帮忙照看房子,在信的末尾甚至交代了以后会由威廉来照顾自己,感谢玛丽安这几个月来的工作和工资如何结算。

“这是六个月的工钱,华生先生说是作为如此仓促决定的赔偿。”说完史考特递出一个信封,里面是玛丽安六个月的工钱。

 

得到了这样一笔补偿,玛丽安回家的途中还是困惑不解,唯一让她相信两个孩子说的话的就是威廉和华生先生的相似程度,虽然她见到的华生先生两眼灰蒙蒙如世界上所有老人一般,但她也想象过华生医生年轻时必定有一对漂亮的青玉色眸子,而今天的威廉就有这么一对眼睛。

 

“你实在是太过分了。”威廉,也就是约翰华生,看着自己女佣远去的背影愤愤的说。

“所以,这就是你的‘复仇’华生?嗯?抢走我的中间名?感觉如何?是不是大快人心,其实你要是愿意的话,我完全不介意跟你分享我的姓。”

“别逼我再揍你,福尔摩斯,我还没有原谅你。”

“哦华生,我真的…”

“我还打算抢走你文章的题目,贵过中国所有的茶叶,我觉得这完全是我这么多年熏陶的成果,我不会轻易放过它的。”

“拜托你不要再提了,不我感觉你不会作罢,介于我们来日方长,这个一时兴起的题目还要折磨我很久。”黑发青年,也就是福尔摩斯的声音中透出一种表面绝望,实际上他真努力不大笑出声。

 

两天后,两名年轻人一前一后的从华生先生的房子中走出来,提着不少行李上了马车,华生先生的房子也很快出售了。没有人再见过约翰华生先生,至于那两名青年,就如同没有人知道他们从哪里来一样,也没有人知道他们去了哪里。

 

END.


因无粮可吃菜鸡画手居然开始码字,写了整整两天换了三次视角才写了六千多字,我好柔弱。还想写绿字续,老哥送了克苏鲁神话全集,才看十几页就不敢看了还写什么绿字......这么个小文还搞了个配图,自己都服气了[我配我自己]

评论(11)
热度(350)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请给我口袋马丁 | Powered by LOFTER